close

總覺得每當要跨入下個人生階段的時候就會特別念舊。
5月就這樣過了。代表2015年快過了一半。

國中快畢業的時候總想著,沒關係還有高中、大學兩個求學階段可以去享受學生這個身分所帶來的一切。
高中畢業又想著終於從每天的讀書地獄渡過,像從牢籠中飛出來的鳥一樣飛向大學
可是,或許大學會是我求學的最後階段了吧。

即將面對從學生這個能夠多被外界所包容的身分跨往凡是必須追求正確、效率、在職場上做人處事必須圓滑點的社會人士
真的是很不安,非常不安

大學四年感覺上比過往的高中三年過的還要快
雖然同樣是在吸收知識的階段,但就自由度來說大學真的是比高中來的自由太多了
朋友也是來來去去的,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就是看緣分
我這人就是比較木訥,所以朋友也不多
(感謝在大學階段所有跟我相處過的同學、朋友還有老師的包容)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從大學剛入學前三年目送每一屆學長姐畢業展翅高飛。光陰似箭,我突然想起學姐在前年畢業家聚上跟我說:「很快就會換你畢業了」,大四這年感覺上與其說是一個學期,倒不如說像是只有表面一半的時間。時間就這樣悄悄的過去,而我,也不知道在大學這四年有沒有比起過去成長許多?還是反而在倒退?

其實,就只是希望人生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不只是我,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達成自己的期望和實現夢想,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包括如何做人、如何讓自己維持在一個不會崩潰、可以繼續勇往直前的狀態上。

有時候太粗線條又很怕涉世未深的自己不懂得圓滑的處理人際關係,過去得罪過一些人,他們讓我知道很多我自己不知道的缺點,點醒我,雖然那時候很難過,但是也很感謝他們當頭棒喝讓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可以讓我從中學習如何和人相處而不該做哪些令人討厭的事(當然有時候不經意的會原形畢露,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真的是需要時間去改變),在這裡道歉他們也是看不到,就只是我個人的懺悔而已。

總而言之,這樣不安下去其實也無濟於事,可是有時候就是覺得自己應該發發文抒發自己的情緒,一直悶著真的會擔心悶出病來,雖然希望以後能夠安安份份、平穩的過日子就好,可是還是有那麼一點期望自己的寫作夢有實現的一天,就算沒有名氣,只有少少的讀者那樣也夠了,只是需要有人來肯定自己,對於自己太沒信心所以一直以來想法都比較負面,如果能夠有一點點成果,會對我的幫助很大…真的只需要一點點的肯定就足以讓我開心很久了。

人生嘛,沒有起起伏伏就不是人生了,或許我現在就像是在人生的交叉點上迷惘又陷入沉思旅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Chia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