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因為有太多想寫,分成三篇文寫)

 

為什麼會說遲來呢~ 因為去泰國的時間是10月中下旬的事。

一回來後就忙著找工作的事(像是研究履歷跟自傳怎麼寫)

不過高雄號稱幸福城市 工作機會比台北少起薪也比較低 希望之後能找到一份不差的工作 不然可能真的要去台北找工作了

-----------------------------------------------------------------前言到此--------------------------------------------------------------------

 

接下來是正文的部分

其實泰國算一算我已經去過三次了吧。

因為家父之前曾被外派到泰國工作,所以小時候有去過幾次,可惜因為那時候還小所以沒有紀錄下來

現在覺得出國的體驗都該記錄下來,至少往後想回味的時候可以翻出來看證明自己曾經去過這裡~(去年去美國跟巴拿馬的遊記有點想補生出來)

文筆想好還是得多寫寫文章跟多閱讀啊~

 

這次也是一家人一起去泰國 但因為我們一家四口在我們兩個小孩長大以後因為學業或工作而四散,所以可以算是非常難得能夠一家四口再一起出遊。

我爸做運輸業的,這三年被外派到巴拿馬(上次是外派的國家是就是到泰國),我媽在高雄(我畢業後也在高雄,大學因為讀台中的學校所以住台中)

我姐自從大學讀台北的學校後一直到現在工作也都在台北。

亦即之前一家四口四散在不同地方(巴拿馬、台北、台中、高雄)

這次能夠去泰國確實是如我媽說的,是沾了我爸的光才能夠有這個免費機票能用。(包括去年去美國跟巴拿馬也是)

但是跟過去去泰國的經驗比較不同的地方是...

剛好碰到泰國國喪-沒錯就是泰王駕崩…

我們家為了這四張免費機票,從9月開始花了很多時間處理訂機票的事情(因為有點晚才買導致很難一次買好來回同班機4個機位一起的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的訂好機票能順利成行! 時間是10/18去程、10/22回程。

 

先來聊聊我對泰國這個國家的想法。

大部分人對泰國最有印象的部分是泰國的人妖秀跟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都世界聞名

就我對泰國的印象來說,當然也不跳脫這兩樣,但不只如此,我對泰國的歷史跟文化也有點興趣(重要的是泰國料理真的有幾樣很讓人印象深刻啊!)

泰國作為過去二戰時期唯一一個僅存沒被受到當時各國列強殖民的國家,以及全國充斥著濃厚的佛教氛圍

過去可能我們會有刻板印象覺得泰國跟其他還沒發展起來的東南亞國家一樣相較於台灣落後些

但近年的泰國儼然成為東西方遊客通吃的觀光大國

真的不是我在說,泰國的觀光客真的非常多!!

光是機場海關的部分就大排長龍…想上飛機都要排隊等很久

台灣在新政府上任後推行新南向政策,的確該好好跟東南亞國家打好關係,搶食東南亞國家市場的大餅。

畢竟東南亞只是比我們慢了點發展起來,現在正是他們發展起來,消費力開始成長的時候!

 

小插曲

在飛往泰國前,因為泰國沒有給台灣免簽,所以我跟我媽特地在10月17日那天跑去台北的泰國經商辦事處辦泰國簽證

不料,等我們到現場(早上11點)的時候才發現他們那天業務只開放到早上9點就停止了。

因為蔡總統行程排那天要去向泰王致哀…(我們還被現場工作人員唸說官網有寫公告是我們自己沒去看_(:з」∠)_ )

真的沒料到那天會親眼看到蔡總統出現在我眼前啦~ 雖然是一閃而過 她很匆忙的就直接走進大樓裡了

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隔天早上再來一次,畢竟當天晚上就要坐飛機去泰國了啊!!(真的超急 如果出什麼狀況辦不成就完了)

幸好之後都算滿順利的,我們一家各自坐車直接約在桃園機場會合。

 

機場會合後就準備飛往目的地泰國啦~

-------------------------------------------------------------------台灣的部分到此結束----------------------------------------------------------------

飛機到飛到泰國曼谷時當地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多,我們一家下飛機出關後就去坐泰國的機場捷運前往旅館準備休息

似乎剛好是搭到末班車,人很少,整節車廂只有我們一家四口跟其他兩三個乘客。

因為是晚上也看不太到什麼風景 速速到旅館check-in就直接休息充電早上再到曼谷市中心玩玩囉

 

隔天早上才發現我們住的旅館附近沒什麼早餐店(其實除了台灣以外其他國家好像都沒有什麼早餐店這種東西)

在巷子裡走了一下發現一家只有一位店員的小吃店

身為翻譯官的老爸立刻轉換到泰語模式向老闆點餐 結果他聽到我們在用中文對話 老闆也用中文跟我們對話了

老闆跟我們說他是潮州人,不過應該是已經來泰國發展很久了,看起來非常融入當地

我們點了4碗米粉湯(因料的不同,價位在1碗40~55泰銖)加一份炸蛋

老闆料給的很大方,也很大碗,

泰式米粉湯加上魚露真的很好吃~

 

吃完後就準備前往第一個目的地-Terminal21去晃晃囉!

我們是坐計程車去 泰國的計程車很便宜 35元泰銖起跳,人多的話可以坐計程車到目的地會比較快(我爸竟然全程用泰語跟司機聊得很開心...真是太厲害了)

如果是不會泰語的、碰到英文比較不好的計程車司機可能會比較麻煩…(這問題到非英語系國家可能都會有這問題)

請司機載我們到Terminal21後有個小插曲,

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個令人意外的小驚喜:

IMAG0029.jpg 

有從照片裡發現什麼亮點嗎~ 我爸說他分享這個照片給他朋友有各種答案,挺有趣的

看到實在會讓人會心一笑XD

 

接著到目的地Terminal21

簡單介紹一下Terminal21

Terminal21是一間位在曼谷的大型購物商場

Terminal的意思就是航廈,所以這間購物商場的裝潢也有讓人覺得在機場的感覺!

各樓層則是以不同國家的城市風格佈置。

因為平常比較沒有拍照的習慣,所以只有少少兩張

裡面有逛到一家伴手禮店,店名是小老闆(Tao-kae-noi 老闆(閩南語)-小(泰文))

滿有意思的店名~聽說老闆是華人所以才會取這個店名,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不少零食XD(而且他們店外面的招牌是七彩霓虹燈,很漂亮)

剩下的就是一般百貨公司該有的應有盡有~有機會可以來這邊逛逛血拼一下

 

官網:http://www.terminal21.co.th/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在捷運站旁邊,交通相當方便。

適逢泰國國喪,泰國不少地方都有悼念泰王的地方,包括這裡。

Terminal21

從捷運站出站往商場的地方往外拍

IMAG0034

 Terminal21大字~(雖然沒拍到正門口有點可惜)

 

下一篇待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遊記
    全站熱搜

    Chia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